close

想在星期五晚上來場家庭電影放鬆一下,

但是下班、放學後,沒有時間好好準備,亦或根本就累到不想動了?

以下的撇步超省時,而且營養均衡,各位或許可以試試喔!

 

俗話說,功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...

只要前一個晚上用少少的時間把雞翅先閹在鋁箔紙裡,(我會再放入保鮮盒才不會讓冰箱"香味四溢")

+= 

然後要烤的時候,再加個冷凍pizza一起烤(有省到電喔XD)

大概15~20分鐘時間即可,視各個烤箱時間而易。

 

那這段等待的時間要幹嘛呢?

哈哈~為了回饋讀者,就在這裡送上一個超簡單又好吃的義式沙拉!

(ㄟ~對,這就是隱版XD)

 

 

*準備的材料有:

Mozzarella Cheese、蕃茄、羅勒葉(九層塔)、橄欖油、醋(或檸檬)、

鹽、黑胡椒可有可無

 

 

 

 

 

*作法如下:

1.把cheese和蕃茄切塊(我喜歡小塊,這樣邊看電視邊吃東西才方便)

 

2.加入橄欖油、醋(這裡用檸檬代替)、鹽和黑胡椒調味


3.最後拌入羅勒葉(九層塔葉)就好了!

 

好吃、漂亮又方便,是我們ㄚ胖的最愛XD

  

 

 

 

一個pizza、一盤雙味烤雞翅、一份義式沙拉,再配上一大杯啤酒...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哈!30分鐘!兩個人的家庭電影院就可以正式開始啦!Cheers!

 

 

*薇妮碎碎唸:

1.關於Mozzarella

Mozzarella Cheese有乾的,也有濕的。乾的就是我們吃pizza的時候上面那層會拉絲cheese;

也有長得像蘿蔔糕那樣一大塊,可以切成條狀拿來炸,就是有名的前菜"炸馬芝拉條"。

而濕的就像我買的這種長得像一顆水煮蛋,放在鹽水裡裡賣,主要是拿來做沙拉的。

這裡有比較清楚的介紹,可以去看看

當然,維基上有更詳細的介紹,是英文的,大家有興趣就自行前往吧!

Well...應該像好市多那種賣很多進口食品的地方都找的到Mozzarella,但如果買不到怎麼辦?

個人是認為只要是cheese就很OK,不知怎麼的,cheese跟蕃茄就是很合!

只是如果是用普通那種夾土司、漢堡的cheese片可能就要稍微加熱一下,吃"溫的"口感應該會好一些XD

 

2.關於啤酒

嗯~喝酒有礙健康...這裡並沒有要鼓勵大家喝酒,未成年的小朋友也請不要輕易嘗試喔!

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一點點適應英國文化的小小心得...

啤酒,在英國是一個再也平常不過的"飲料"(真的,請容許我這樣稱呼)

在台灣滴酒不沾的我,剛到這個國家時實在有點痛苦...>"<

因為不諳酒性常常"半罐"啤酒就掛了(都快被我其他西歐同學們笑死了XD)

還好出國前親愛的謝泰德葛格就先幫我上過一些簡單"酒國"常識,

再加上自己練習就成了今天這付酒鬼模樣XD

雖然跟很多人比起來我還是遜咖一隻,但在這裡要跟大家推薦一種超好喝,又不會醉的喝法...

我親愛的常常因為愛跟我一起用這種喝法,給人不夠man的感覺;(沒辦法,他嗜酒過少,不是英國人XD)

但他可是用這大大收買我媽,只要條件許可就馬上給蔡媽媽奉上一杯...

到底是什麼東西這麼受歡迎?答案就是.....shandy!!!

Shandy是檸檬汽水(ex.雪碧、七喜之類的)與淡啤酒1:1模式調出來的,

甜甜的,又帶點氣泡,但其實已經感覺不大出酒味,就剩點麥香,感覺很不錯...

酒精濃度很低,喝起來很舒服...配薯條、pizza、烤雞都堪稱一絕!

對於我們這種酒精接受度低,又很愛學人家喝的人真的是種很好的選擇啊!

不一定要用進口啤酒來調,我覺得台啤就很搭了...

真的,只要選用"金黃色的淡啤酒"應該都不會出錯!

當然不同品牌搭出來味道會不一樣,可以多試試...很好玩的...

雖然說喝酒有礙健康,還會胖胖XD...但是真的不得不說...

吃垃圾食物,配shandy,還真的是過癮啊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