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BC預報說本週將為第一個「入秋」後的低溫...
於是,滿懷著期待的心情,等待我人生的第一個「零點」...
每天都在關心BBC的預報,就怕寒流不來...等啊等啊~~
終於,在星期四晚上,Brisrol降到零度,清晨更降到零下2度...
興奮之情,溢於言表...好想這就樣開心的穿著我的大衣享受著這零度的美感...

老天爺似乎知道我興奮的心情,特地跑來湊一腳...

就在我開心地迎接「零點」的那一天,咱家的熱水器壞了!
而且還選在宿舍修繕隊休息的那一天...
我無言了...
很想從舍監的頭上ㄇㄞ下去,但他也無能為力...

蔡小讌真的覺得老天爺在考驗我的耐性與韌性...
我怎能輕言放棄?!
雖然我可以拜託柯Lily小姐,借我洗個香噴噴的熱水澡,
但我其他樓友都沒這這樣做,我怎麼可以作弊?!
於是乎...我開始思考怎麼在零度冰水的浴室洗個熱水澡...

哇哈~聰明的我是打不倒的不倒翁...
趁著夜深人靜,我偷偷到廚房用熱水瓶燒了兩壺水,
再分別用我僅有的容器--大同電鍋的「內鍋」和「外鍋」,小心翼翼地把他們捧進我的浴室...畢竟,天無絕人之路...我們還沒有慘到停電...
接著我又拿了水壺,也挖出了海綿(想說這樣可以抓水),然後開始了我的挑戰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特別開著門洗澡,希望在浴室門邊的暖氣能在這零度的時候送進我的浴室...
(反正這是我的套房,又沒別人

一開始,我先洗頭...
先把半鍋的熱水到進洗手台,再加一點冰水後把頭髮浸濕,然後開始洗...
之後在用那盆水簡單的沖一下,再換剩下半鍋乾淨的水,然後把頭全部浸到水裡,接著開始沖冰水...因為有這樣的過渡期,沖了冰水的頭不會很不習慣,洗完頭,身體還是暖的...好開心喔...      生平第一次洗澡洗到邊洗邊傻笑...

然後,我開始洗身體...
這次的主角是另一鍋熱水和海綿...
沒想到這個特地挖出來的海綿真的可以抓比較多的水ㄟ,(沐浴球輸了)
簡單的打濕身體後再加點沐浴乳,搓一搓,一下下就很多泡泡囉~
接下來的沖身體才是大挑戰呢!
為了減少水的浪費~天才的我「蹲」著沖...
先把海綿用「冰水」洗乾淨,再抓點溫水簡單洗一洗身體,然後再用漱口杯小沖一下,真的有節省到水喔!
最後,我把僅存的半鍋熱水到進水壺,加點冰水後...
漱~~~用大水流~最後再沖一下~~然後趕快用大浴巾把自己包起來...
哇哈哈~~香噴噴~又乾乾淨淨囉~~
呵呵...超級得意的...
洗完後連腳都還是溫的勒...

哈哈~~老天爺~~我贏了!
戰勝的心情豈一個爽字能形容?!

各位看倌~有沒有大飽眼福啊?!
哪天寒流來你家熱水器壞掉的時候,可以試試看喔...
我可是那天我們這個flat唯一有洗澡的人ㄟ...

為什麼我今天要打這篇文章呢?
一來是我想炫耀一下零度熱水器壞掉還可以洗熱水澡的驕傲;
二來是,那個兩光的修繕隊居然沒給我修好!害人家今天又要再玩一次!
真的很想給那的舍監ㄇㄞ下去ㄟ!

好啦~其實是我自己沒種在零度洗冰水澡...
不想邊洗邊跳害隔壁的以為地震了...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