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要介紹的是我新發明的「懶人餐」--牛奶燉飯...
這道菜是跟Yukari學來的,話說由媽媽小時候在德國長大,
因此飲食比較西式,所以由家雖然有日本人的傳統愛「喝綠茶、吃納豆」,
但是由家最常出現的菜卻是pasta,應該也是這樣,所以由媽媽發明了這道燉飯...
這燉飯就這樣被由加利小姐從日本帶到英國,再由從台灣來的蔡薇妮傳出...

*準備的材料有:
米、培根(火腿)、蘑菇、洋蔥、花椰菜、牛奶、起司、胡椒粉、鹽

正確的作法是:
1.用油將培根爆香、洋蔥、蘑菇炒致半熟
2.加入
生米拌炒
3.加牛奶下去
悶煮(這樣才叫燉嘛~)
4.米快熟就可以下花椰菜,要
一直攪拌喔~不然一個不小心就會焦鍋
5.加入cheese、鹽、胡椒攪拌均勻,盛盤

*結語:超好吃,因為東西炒過,味道很香,但是真的很耗工ㄟ...如果又「焦鍋」,真的會刷到想死...

所以蔡薇妮曾經天才地把所有東西切好,一口氣全部丟進大同電鍋,然後玩了30分鐘後,再輕輕鬆鬆的去吃飯...可是缺點呢~就是因為不會抓水量,加水又加牛奶...飯都變爛了...花椰菜更是因為蒸太久整個就是糊掉,好吃是好吃,可是不大好看ㄋㄟ...而且一次要煮一鍋不大實用...

之後也曾經因為要宴客,先很認真的把東西炒過,再丟到大同電鍋,最後再加花椰菜進去悶一下,
效果是不錯,好看又好吃,但要用到炒鍋和電鍋,我還是覺得太麻煩了...

於是,聰明的蔡薇妮想到新方法了!覺得還不錯~趕快上來跟大家講一下...
只要你住的地方有
微波爐的都可以馬上試試...沒有的人只好將就的用電鍋or電子鍋囉...

這裡有照片教學版

材料:同上,和一坨已經熟,只是被冷凍的白飯(我都一次煮一鍋,然後分成很多坨冷凍起來)

1.切
好的洋蔥、蘑菇、花椰菜用保鮮盒裝好,和白飯一起微波3分鐘(加點水熟的比較快)
         
2.把火腿、飯、一點點牛奶、鹽巴和胡椒粉全放進保鮮盒
攪拌均勻
         
3.盛盤,撒上一大把的cheese,再
微波4分鐘
         
4.
攪拌均勻就好了!
         
5.微波時
順便切些生菜當沙拉,加一點酸口味的果醬

呵呵~~一套餐就這樣好了!有沒有給他很快?而且這一人份的套餐總共才1鎊ㄟ...
我有沒有很天才?!哈哈哈!
(而且不油,保鮮盒沖一下就乾淨囉~雖然說盤子因為有cheese還是會油...)
送給跟我一樣懶的人    (OS:其實特教班烹飪也可以這樣教呴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