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總喜歡做些無聊的瘋狂事...
完全就是因為一個好奇...
這不是什麼勇於挑戰,其實根本就是不怕死...

這也是為什麼我那麼期待寒流來襲的原因...
因為我從沒體驗過超低溫...
真的很好奇「零度」是什麼感覺...
零度會有什麼奇怪的變化?
零度跟零下的差別又有多大?...
我就是會想些這樣無聊的問題,很想找出答案...
我們賢賢常說我就是這樣個好奇寶寶...

於是,當我得知零度即將出現的時候我真的很興奮,
這是我這幾個月來最認真看氣象的時候了~
尤其是24小時預報,就是那種預測幾點會幾度,大約2個小時為一個間隔,
我會一直check網站來對應自己對溫度的感覺...

BBC預測Bristol的0度將出現在本週星期五清晨六點,7點日出時會降至零下2度
於是好奇的我約柯Lily小姐清晨出門感受一下,再加上時間不會太早,就乾脆去看日出吧!
好久沒外拍了...好想再玩一下喔~超懷念以前外拍的日子...


秋,一直是我最愛的季節;我愛秋的涼爽,秋的繽紛,在落葉中漫步,不蕭瑟卻很浪漫,
可惜我文筆不好,不能像詩人般描述出秋的意境...
秋初的Bristol很有味道,這是我早就發現到的~如果能順便記錄下這美麗的時刻該有多好...
規劃一下外拍路徑,我們決定在「
攝氏零下2度的Bristol外拍」...秋初。向陽 於是誕生...

這次特地帶了我的小兒子--帕丁頓(Paddington)跟我一起出門...
Paddington是個繪本的主角,他其實是個從南美洲坐船過來的偷渡客,
在London的Paddington車站被好心的Brown家發現,於是揀回家照顧,命名為Paddington...
Paddington的特色就是他的穿著...他總是戴頂帽子,穿著雨鞋與風衣...
布朗太太幫他打理的這身裝扮說明了英國詭譎的天氣...也是老倫敦的代言人...
我覺得帕丁頓慵懶的個性和圓圓的身體跟我很像...

再加上我對「熊」的抵抗力很低,所以我對帕丁頓是一見鍾情,
特地效法布朗夫婦去London的Paddington車站把他揀回家...

這是我第一次帶玩偶外拍,效果實在好得不得了...paddington真的是個比我好的model啊...
可能是因為玩偶比較小,反而有時更能表現出細膩的感覺...
雖然以前群和鰆就會帶他們的寶貝外拍,我是現在才感受到他的好用呢~
Anyway,這都是題外話...

重點是我真的和柯Lily小姐在O度清晨的街頭漫步,享受那片刻的寧靜...
天微亮,稀稀落落的行人個個低頭快步,包得密不通風,偶而抬頭給早起的人一個微笑...
走到等待日出的Cabot Tower,不過20分鐘路程,卻格外的期待...

首先迎接我們的是一片結霜的山坡~灰濛濛的一片,不大美,卻很特別...
因為樹林叢生,一直找不到最好的位置拍攝...有點灰心,但仍舊開心...
眼前是我從沒見過的Bristol,日出的感動...永遠這麼令人振奮...

        

天終於亮了,溫度卻更低了,但晨曦給人的感受永遠是溫暖的...我好愛這和煦的光線,感覺像被大地的手懷抱,是種喜悅、是種滿足...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直至冰霜漸融,光耀大地,肚子也早已因為我們的搶鏡頭咕嚕咕嚕叫個不停,我們終於拿出事先準備的早餐,在零下2度的公園裡享用美味的三明治和熱騰騰的咖啡,呵呵~超~~滿足~

   

之後,我們繼續往Bristol的山坡上去,照著
明信片上的線索到Clifton的教堂繼續拍,雖然太陽已經出來了,可能因為地勢,溫度並沒有升高,反而有一種越走越冷的感覺,真的是「凍」到有點受不了了!  因為阿花讌只想著外拍要穿漂漂,忘了帶Honey幫人家準備的手套...零下穿著我美美的蘇格蘭裙...有點想打自己...雖然有超溫暖的羽毛外套,但是手手、膝蓋和鼻子都已經凍到「紅通通」了~這種瘋狂,人生總要來個幾次,何況是個晴朗的英國秋天...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回家的路上,我們刻意去逛了一個月只有一次的傳統市集,這個小小的farmer market裡面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手工製作,由農家們自做自銷,天然、便宜又好吃...買了全麥、黑麥麵包和帕丁頓最愛的果醬我心滿意足的回家...
接著,回家換上輕便一點的衣服,我們又去了city centre(其實就在家裡附近啦~)的Tesco購物,因為冷到頭痛的兩個人決定晚餐吃暌違的
火鍋犒賞自己!狠下心來,砸大錢去買了海鮮,再挖出冰箱的青菜,低熱量又健康的台式海鮮鍋溫暖了我們的身體,我們的心...可是大同電鍋煮得好慢喔~從晚上6點半開始準備到8點才開始吃第一鍋ㄟ...邊煮邊聊,我們居然吃到了11點!呼~~真給他過癮!一天,也就這樣過去了...

         

謝謝觀賞留學生打混日記,

更多的照片請至 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willsfan&book=38&page=1






入秋囉~天氣變涼了,
Paddington 提醒大家: 要
保重自己的身體喔~
敬請期待我和媽咪秋末的外拍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