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我現在累得半死,但是我一定要把它打下來,

看完你就會知道我疲勞的最大來源...

話說我們第一期的語言課程結束後,學校特地給我們一天假,從沒去過隔壁城市Bath的Yukari提議「騎腳踏車」一起前往...
雖然行前討論此行可能性,加上過路途遙遠(單程 more than 22Km),
和體能考量等等,都澆不熄Yukari的決心,
我和瑩梓只好捨命陪君子,給自己來趟不可能的任務!

早上九點半,我們從Bristol北邊的University Hall下山,
10點10分終於弄好車子、雜物,正式從幾近半山腰出發前往東南方的Bath。
Bristol是個起起伏伏的丘陵地,
滑了半個多小時才到市中心的火車站,接著開始爬坡出城...

兩個小時過去了...
快要瘋掉的我們還在Bristol境內,從來就不知道Bristol大成這樣,
郵遞區號好久好久才減一號,真的開始有點不耐煩了...

隨著上上下下的山坡,大家都沒力了,
每到上坡就下來牽車;下坡再慢慢滑行...
地圖上的路很雖然清楚,但路況不熟,還是不小心騎進羊腸小徑幾度造成交通壅塞,
(誰叫他們都不超車,害我跟瑩梓都要突然趕緊把車抬上路旁的小小人行道或高地
都還沒到Bath,我就在想要怎麼回Bristol了...

腿真的很痠,水也都喝光了,屁股更因為坐墊太硬痛得半死,還有我溜冰造成的內傷正隱隱作痛...
前不著村,後不著店,我們只能像行軍一樣不停趕路...
終於,在荒山野嶺中,我們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,這就是我們已經離開的Bristol...
而前面就是一片未知的原野,英國的鄉村就都是這幅景致,

       
還好有這樣的景色可以安慰我們,再加上太陽不大,微風徐徐,
除了很差的路況和體能外一切都還算美好...
(只是我連整件外套都濕了~也還好到了Bath太陽才出來 XD)



下午一點,瘋狂趕路3小時後,我們終於進入Bath市區,真是感動到快哭了!  精疲力盡的我們按圖索驥找到全Bath最老的建築 Sally Lunn's House(from 1482),並決定不顧一切享用最有名的300歲老麵包--Sally Lunn's Bun。 很幸運地,邋遢的我們在遊客如織的Bath得以進入所有旅遊書都說要訂位的餐廳... (好吃的請點這裡)

不知道是太累,還是真的很好吃,所有的餐點都很棒,再配上濃郁的奶茶和優美的環境,真的好想住下來喔...(幸福旋轉中)  飽餐一頓後Yukari有感而發地說:「真不敢相信一小時前的我們是在那樣的環境...」




之後我們花了兩個小時去逛Bath的起源--Roman Baths Museum(羅馬浴場博物館)...Bath在西元前800多年被發現,但是到西元60年左右羅馬人才開始建設這裡,現在我們看到的雛形建於西元400年左右...其實它的原理就是「溫泉」...到現在,兩千多年了,溫泉水還是每天大量湧出(約攝氏46.5),但已禁止使用...看著腳下那條小小水流留了兩千多年真有一種奇妙的感覺...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不知不覺就晚上六點了,我不管,我執意一定要坐火車回Bristol!我不要再騎回去了!

結果,扛著腳踏車上火車,只要3.45鎊(公車有時一趟就要2鎊),12分鐘,我就回到Bristol了!

雖然又花了一小時才從火車站爬坡回家,但是我心甘情願!
      

回到家,Gareth在門口迎接我們,問我玩得開不開心,怎麼回來的?
我很驕傲地大聲回答:「I am exhausted! Therefore, I took a train back!」
他笑我遜,說我偷懶,找我隔天再去挑戰,我說:「你載我,我就跟你去!」
Yukari也恍然大悟的說:「怪不得Claire一聽到我們要騎腳踏車去時臉都變了!」
難怪這對小情侶行前說:「Good Luck! Hope you enjoy your bike trip!」

因此我想,今天我特別累可能不是因為換了一個全新的學習環境,
雖然新課程很tough,但我總覺得最大原因可能是因為我體力透支

下次誰再說要找我騎腳踏車去Bath,我就殺了他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