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哈~嚇到了吧?是蘿蔔糕喔~
有沒有人很好奇在農曆新年的餐會上,怎麼會出現蘿蔔糕?
是誰做的啊?這麼厲害!答案就是 在下我!呵呵

為了貪嘴,我實在越來越厲害了!
在這什麼都買不到(就算買到又很貴)的地方,
我開始相信
「雙手萬能」!!
大學時代4年累計趕作業的成果,讓我歸結出自己的
philosophy:人的潛力是無窮的!
因為我永遠能趕在最後一秒交出作品,然後拿個還不錯的分數...
也可能是這樣的想法,對於壓力我總是很能處理,過程會有點不舒服,
但總是相信深層的自己會被激發出無限的創意與能力...
Anyway,說多了,就是這樣不怕死相信自己的精神,
再加上
「環境所逼」這也是重要因素之一),放手去做 變成了另一個人生哲學...

所以啦~因為愛嘗試,又愛吃,相信天下無難事的我,
就開始找柯Lily過年一起出這道菜唬人的菜啦!
後來發現其實做菜不難,只有步驟分解清楚,願意仔細看、去試,還是會成功的啦!
感謝柯Lily收集、簡化出最簡單、方便的食譜

好~廢話不多說,大家一起來學做蘿蔔糕吧~
*準備的材料有:(正常情況)
蘿蔔一條、香菇少許、油蔥酥一把、蝦米一把
在來米粉一包、鹽、麻/香油、白胡椒粉



要做港式的蘿蔔糕可加臘腸一條...但因為材料有限...這裡臘腸用德國火腿代替;白胡椒換黑胡椒;油蔥沒有只是比較不「台式」而已XD









*作法如下:
1.臘腸/火腿 切小丁用麻油爆香(港式版)
     

2.火腿快焦時再放香菇丁(和蝦米)下去炒


3.把刨好絲的蘿蔔下鍋一起炒,要炒到蘿蔔快熟變透明的樣子喔!(大火比較快)
  (這樣等一下蘿蔔才不會再出水,變成蘿蔔坨,不是蘿蔔糕)
     

4.加胡椒、鹽巴調味,味道不用很重(可以再加點麻油,會比較香)

5.倒入調好的米漿(在來米粉:水=1:1.5)開始攪拌

6.轉小火或中火開始攪拌,到感覺攪不大動,米漿開始凝固成一坨一坨的,關火

7.拿出大同電鍋內鍋,在裡面塗上「麻油」,要這麼多喔!不然會很難脫模

8.把材料全都倒進去,開始蒸(因為材料很厚,蒸2次比較保險)
     

9.蒸熟的蘿蔔糕拿出來放涼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.脫模,完成囉!
      



小小叮嚀:
1.加了泡香菇的水會比較香,
  但也要算在 水的比例裡面喔!
2.個人認為米漿加鹽,有鹹味比較好吃
3.刀子抹水比較好切片喔
4.麻油千萬不要小氣,
  不然會鍋子難洗,形狀又不好看

(OS:這形狀醜是因為切圓邊啦~



~~~ 後 續 ~~~
第一次做米漿是調1:1,被人家笑拿「碗粿」出來魚目混珠
其實不難做,但挺耗時就是了!
準備(刨絲、切丁等)到開始蒸大概45分鐘吧!
然後兩次大概一小時吧~
放涼我就不知道了ㄟ~因為每次都放著就去出去玩了

有空就切片來煎,沒空直接吃(如下)也很好吃...
大家...就試試看吧~不然就是對我好一點,我回去再做給大家吃
自己做的喔~~料多又實在...呵呵~~好吃好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