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哈!我瘋囉~居然自己做饅頭ㄟ...
早上吃著熱呼呼的手工饅頭再搭上一杯豆漿...
喔~超感動的!...而且是自己做的...

但這饅頭的產生其實一切都是意外,(是一次"包子皮"發過頭發現的XD)
不過因為還不錯吃~又真的很簡單~
才想說趕快上來跟大家分享超簡單的「純手工饅頭」!
這裡有圖片教學版

*準備的材料有:

其實基本原料就是
麵粉、酵母粉和水,但是因為本人貪嘴,所以把水換掉,一次準備了兩種口味的饅頭

1.鮮奶饅頭
  麵粉約500g,酵母粉一包約6-7g,鮮奶200ml

2.黑糖饅頭

  麵粉約500g,酵母粉一包約6-7g,
黑糖水200ml
ps.先說好我不是專業喔~就只是最簡單的方法而已


*作法如下:
   
 1.麵粉、酵母粉混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慢慢倒進
牛奶 or 黑糖水

    

3.把麵粉攪勻,到不黏手程度,然後蓋/包起來靜置一小時等待發酵
   

4.1小時後,麵糰會變這麼大,然後很柔軟,有很多的孔
    

5.做花捲(兩種口味各取一等分,桿平)


6.從底端開始往上捲 (註:後來發現比較"不發"的當外層形狀比較好看)


7.也可以翻個身,換個樣式;對半切開也不錯


8.進電鍋用一杯水蒸(約7分鐘)


9.好吃的手工饅頭上桌囉!

後記:
真的不知道為什麼?根本就沒有揉,饅頭卻自己會小Qㄟ  雖然長得不大漂亮...但口感真的還不差!呵呵~  平時可以放在冰箱冷藏,要吃的時候把饅頭「全身」都用水淋過,再微波1-2分鐘就是熱熱呼呼的饅頭啦!  真的不難做~在台灣的朋友應該是不會有嘗試的意願(誰叫台灣這麼方便呢?);但是流浪的人兒~下次換吃你們做的啦!...Winnie murmur:是不是加芝麻糊就可以變芝麻饅頭啊?XD...呵呵~下次來試試看!

(96/7/20更新)
加了"桂格芝麻糊"2包,真的就變成芝麻口味的ㄟ...但是不夠香,可能真要用磨碎的芝麻才OK... 

哈!忽然好想念馬可先生的芝麻饅頭喔!
BTW,以前在台灣我雜糧饅頭都會夾"牧宿芽+起司片+蕃茄"味道很不錯喔!

祝樓下的朋友們都能大成功啊!
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willsfan 的頭像
willsfan

Willsfan咖啡館

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