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在愛咪家看到她覺得拍食物最好的角度是45度或30度,才驚覺好像自己也有這樣的習慣...XD
剛好昨天校長夫人做了大餐宴請我們,再加上前一天外拍的興致;想說就用這機會來練習,看看能不能幫朱老師辛苦烹飪的成果留下記錄...而且因為大家心情很好,照了很多相片...忽然就想寫些東西分享...
但我只是愛亂拍,一切都很嫩,純粹就是分享而已啦!
不懂的地方實在還是太多了~還望各位不吝指教啊!(以下照片完全沒後製喔!


*食物真的是要有點角度才漂亮嗎?讓我們來看看這些照片
      90度照 -->    斜角照(整盤)-->   斜角+重點在菜 (看各人喜好囉)
炸肉丸子
-->-->
培根香腸串
-->-->
鳳梨蝦球
-->-->
糖醋排骨
-->-->
涼拌雞絲
-->-->
焗烤培根馬鈴薯
-->-->



*光線對照片的影響有多大?
1)白人很白,襯衫也很亮,相機自動補光就會把顏色變深,照起來就會感覺黑黑的;但是,如果先對深色的部分對焦(牛仔褲),再按下快門,完全沒有後製,照片會自動變亮!不過要對好,不然白人+淺色襯衫就會變太亮了XD
 -->-->

2)同理,一樣的時間,對焦的點不同,拍起來的感覺會完全不一樣
 V.S.


*是不是每張照片都有主題?
很多時候,我們照相都會捨不得把後面背景拿掉...
但是當你特別強調一個主題時,反而主體會變得很明確,我個人是覺得這樣效果還滿好的

1)我覺得花花很難拍,一個不小心,就會變成"花"成一片,找不到重點
-->


2)人像好像也是要這樣,表情才會清楚
 -->    
 -->



*要怎麼樣照片才會比較活潑、好看呢?

1)有時候,焦點對在後面效果也不錯



2)照人物時如果能偷偷在一瞬間抓下表情,很多時候照片會變得很生動
   


3)中規中矩的照片也沒有什麼不好,但是如果能再多注意一下前、後景或畫面比例是不是會更有fu?

 V.S.


呵呵~真的是很簡單的分享,順便幫自己做做筆記啦...
真是感謝樓上幾位model...
真的不是我在說,ㄚ胖在調光圈和快門的能力比我好,但是我覺得我角度取的比他好ㄟ!
不過拍的好的照片也多虧了他的設定啦XD...希望我們能夠攜手拍出更多漂亮的照片來跟大家分享...

拍照好好玩,除了幫忙抓住瞬間的美好~有時候甚至可以美化這記憶呢XD
(OS:Well~~根據研究,大腦本來就會自動選擇記憶美好的事物,忘記痛苦的過去...要不然整天活在痛苦裡還得了!我覺得這也是為什麼第一次吃到的美食or感受到的事物總是最棒的主要原因啦!)

Anyway,拍照對我來說就是記錄生活、發掘生活...
這是我選擇對我比較輕鬆的一種方式...
你喜歡拍照嗎?歡迎大家一起來玩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