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陪爹娘特地上台北一趟,就是為了見蔡老爸失散多年的超級麻吉...
話說40年前的八卦山上,有一群意氣風發的大專兵,約百來人...
其中有6人因為個性反骨、臭味相投而意外成為換帖兄弟...
當時的他們跟時下年輕人一樣以綽號互稱,分別為賴皮、一元、阿毛、龍頭、神仙和蔡瓜。
絕大部分的他們都是窮小孩出身,大家都過著所謂"一窮二白"的生活...
任何事情,就連經濟上,他們都願意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互相幫忙、兩肋插刀...
幾年過去了,蔡瓜是唯一一個回到南部家鄉定居的人,大家還是都維持聯絡,
直到中間聯絡人阿毛發生意外而斷了音訊...

阿毛的太太(阿姨)因為這場意外而代夫出征,堅強的撐起阿毛的理想繼續奮戰...

但是那些朋友,卻不見了...這些說是換帖兄弟的人就這樣消失了將近20年...

終於在最近大家又再度聯絡上了...
阿姨當然是質問這些男人是死到哪去...就這樣對她不聞不問...
大家才道出因為阿姨在事業上的成功是眾所矚目,
既然身為最好的朋友群便會想保護她,自動的"利益迴避"...
這一避,就是20年...直到近來她呈現退休狀態...
但是難道這20年來大家一點都不關心嗎?
其實大家都心有靈犀的,在遙遠的背後默默關心、默默支持...
在第二線用行動支持阿姨和阿伯當時的理想...
所以當大家碰面時一點都不陌生,還是像一往一樣神態自若、談笑風生...
唯一不同的是外表真的有點不一樣了...但談笑間我似乎又看到了20年前大家意氣風發的帥氣影子...
這種情誼,真令我感動!
我也會遇到這樣的朋友嗎?我也是會這樣替朋友想這麼深遠的人嗎?
雖然我也覺得這群男人很沒良心,就這樣20年不曾傳達任何關心,
但我想現在要是阿姨或是他們其中一人又遇到了困境,還是一樣會兩肋插刀、支持到底...

這是真朋友、真情誼啊!!!

現在的他們在自己的事業上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,而且都是非常非常遼闊的天...
他們孩子的表現也都令父母感到驕傲與欣慰...
真的,他們是一群很幸福、很幸福的人...
在社會上佔了大量的資源,有著很不錯的生活品質...

我並不想強調跟他們在一起,過了多享受的生活,吃了多高級的大餐(雖然這都是事實XD),
只是從這些長輩身上,我覺得一頓飯局除了見證友誼,更學到好多好多的東西...

原來,成功的人可以這麼率直、謙虛、友善;
原來,世界可以這麼遼闊,還有非常多的地方等待著我們去發掘、去探險;
原來,學習是無止盡,是需要認真下功夫去研究、靠頭腦去批判,絕非人云亦云;
原來,要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是需要非常的努力和不懈才能
原來,還有好多好多的原來...

但請相信成功不是一天造成,也不是一蹴可及...
可能因為他們的反骨,他們不輕易向現實低頭,也不喜依附強權,用心、用頭腦去經營自己的事業/生活...
這一路走來當然也是跌跌撞撞、滿腹心酸、苦樂摻半,
但是他們現在絕對有資格享受自己辛苦大半輩子的努力...

那天,聽著賴大老闆精闢地分析國際經濟情勢,在座的人感覺都非常過癮,
當然還有其他人也分享了很棒的經驗和想法...
最後,一元伯伯語重心長地說了我覺得很棒的話,他說:
「妹妹,我們的交往就是人家所說的友直、友諒、友多聞!這樣你懂了嗎?」

喔~~~原來,維持40年的情誼就是靠這七個字啊!
你們還真是有把倫語讀好ㄟ...XD

不過我想這是真的,就是因為當初的你們有著類似的個性、相同的理念才會臭味相投,
再加上大家可能能力相當,便都能在自己的舞台展現長才...
你們的個性也都自然、坦率、不藏私的樂於分享...
這一切的一切都成就了你們堅定的友誼

各位阿姨、伯伯,雖然你們看不到這篇文章,
但我是衷心的祝福你們身體健康、長命百歲、友誼長存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