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生長在一個大家族,
一個曾經有新生命出生卻一點都不足以為奇的家族...
我爹有7個手足,老大與老么差了整整二十歲;
爹爹在家排行老六,再加上我出生時他也不是太年輕,最大的大堂哥跟我相差了整整27歲=.=...他的小孩年紀比我大,卻要叫我姑姑,而我"大姪女"也當媽了,所以輩份上來講我真的已經邁入"婆"字輩了(很嚇人吧~)......Anyway,在眾多兒孫中,本人排行倒數第二,只嬴一個小我一歲的妹妹...因為年紀小,從小幾乎佔盡了便宜,集眾多寵愛於一身...



雖然上大學後陸續看著親近的哥哥姊姊們相繼結婚、生子,
但那種"成人世界"的感覺還是離我很遠...

直到跟我們年紀很近、也很親近的小堂哥在去年升格當爸爸後,
忽然覺得這一切都變得好真實!
哥哥們當了把拔,好像再也不能隨傳隨到,跟我一起打屁鬼混;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業與家庭,要見上一面也不是那麼地容易..
連自己最親愛的哥哥都在上個月娶了美嬌娘,邁入"已婚"俱樂部...
呵呵~當然我也就升格成為"小姑"囉...(哇~好威嚴的稱呼啊XD)
  


唉呀呀~這一連串的事情讓妹妹我忽然驚覺自己好像也有點年紀了...
理智地結束了上一段感情,很多事情好像變得比較看得開,也不再那麼夢幻...
再看看身邊的哥哥姊姊,感覺是該好好認真考慮未來的時候了...


昨天小堂哥帶我出去吃大餐,順便帶他們家的兩個寶貝出來讓我們瞧瞧...
明明"心"就很忙碌,但怎麼寶貝們的倩影與笑容居然讓我心情好上大半天?!
天啊!小孩子怎麼可以長得這麼純真可愛啊?(我知道他們行為像惡魔XD)


看著寶貝們無邪、俊俏的臉龐,好像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願意走這麼一遭;
再想想那細細的血緣線,生命的延續,很令人玩味...




真的,最近,忽然有長大的感覺...


希望你們心情不好的時候,看看這些可愛寶貝的也能放開胸懷、心情好轉!


10個月大的東錚(左)、東錡(右)是我家族裡的第一對雙胞胎,跟著把拔、馬麻一起和大家說Hello
       


愛我的祐祐,聰明伶俐,就出一張嘴...與精明的他對話只會讓你笑個半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任任是祐祐的弟弟,個性與哥哥完全不同,體格不錯,恪守沈默是金法則,少開金口,
我們一致覺得他以後會是阿民仔的接班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呵呵~~真的是小帥哥們...沒有騙人吧?!

與你們分享,祝大家心情大好啊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