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每個人心目中對於"帶便當"都有不同的酸甜回憶,那是我們成長中不可抹滅的記憶...
還記得到學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便當放進蒸飯箱,然後滿懷期待地等著都等著午餐時刻的到來嗎?
那種同儕間抱著便當一起閒話家常、你丟我撿的親密感你還記得嗎?

對於帶便當,我自己有很深刻的記憶...
因為家母是職業婦女,國小又是唸以"超好吃營養午餐"聞名的學校,
家母對於幫小孩帶便當這件事非常的不以為意...

應該是上了高中的蔡哥哥首先發難,蔡媽嗎才開始幫我們準備愛心便當...
但可能還是忙碌的緣故,是被我哥嫌棄菜色不夠豐盛,還是不能適應蒸飯的味道?
好像到了國三又中斷了一陣子...

其實我一直很不喜歡吃自助餐,因為我討厭外面的臭油味>"<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?但我就是不喜歡外面"食用油"的味道...
所以應該是高二的時候,我又開始拜託蔡媽媽幫我帶家裡的愛心便當...

不知道是我比較好養,還是我媽已經漸漸找到帶便當原則?
媽媽便當對我而言好像越來越重要...

高中姊妹們幾乎也都是媽媽便當一族,我們每天中午的大事就是在教室併桌吃飯,
你丟我撿,互相交換、切磋媽媽的手藝...這是大家最開心、最自然的時候了...
我想,除了自家菜吃的比較習慣外,成長中的我們似乎開始漸漸感受到父母的辛苦,和媽媽放在便當裡的愛...
雖然大家吃的都是前一晚的剩菜剩飯,但沒有人有任何怨言、抱怨或批評別人的菜色;
相對的,大家都是滿懷感激地把便當吃光光...
感覺好像每天晚上把空空的鐵盒交給媽媽,她都會帶著微笑地再把隔天的飯裝進去,
越塞越多、越來越豐富,好像在餵豬一樣
(老爸好幾次都還特別去買醬瓜給我帶...他說帶便當就是要有醬瓜...他們那個年代...XD)

不知不覺就上了大學,開始工作,甚至出國讀書,漸漸地離家越來越遠,
媽媽也早就不需要每天煮飯,或幫任何人帶便當了...
隨著時間的流逝和忙碌的腳步,從來都沒有仔細去回想這記憶中的味道和成長的痕跡...

哈!不小心扯遠了!
但是真的是到了最近,才發現原來"帶便當"對我來說是別具意義的...
記得之前跟大家說過其實每天的午餐幾乎都是我一天中的第一餐,
但是我們熊先生又希望利用中午的休息時間跟我見個面、喝杯咖啡...
後來想想,既然都要動手做飯給自己吃了,何不就乾脆來個便當約會?
原來幫自己心愛的人準備便當是件一點都不會嫌累,而且很好玩的事...(也可能才做沒多久XD)
反正為了省錢、滿足口腹,一個人也是要煮,兩個人就只不過是菜多放一點而已,
而且多了一個人的喜好可以多點變化,也比較有挑戰性...
做了一陣子之後,忽然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賢慧?!
於是開始想記錄這經濟又實惠的閃亮亮便當(這就是相簿的由來啦XD)

沙嗲羊肉飯(約₤2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蔥燒豆腐&家常菜(約₤2
 蔥燒豆腐

印度風咖哩鮮蝦飯(約₤1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招牌烤雞腿佐麻將涼麵(約₤1
 

看ㄚ胖每天吃得這麼開心,我也很高興,覺得自己手藝好像真的精進了不少
(他每次吃完都會很開心的笑著跟我說:「很好吃,謝謝!」然後就偷親一下
(謎之音:這就是增強的可怕啊~~要當心啊~~XD)

那天ㄚ胖唸"床前明月光"的詩給我聽,
我跟他說,我們台灣版的是"低頭~吃便當!"
他直說真的是台灣人才會想到這樣改ㄟ~
我還跟他說你們可憐的英國人,永遠都不能體會我們那種上課偷吃便當的快感!XD哈哈哈哈
唉~~可憐啊~~只能吃冷冷的三明治當午餐!

Anyway,該說這是篇閃光文嗎?還是說是炫耀文呢?
總之,趁著我現在有時間,就多給自己留些記錄吧...
如果以後有機緣再來開個"便當省錢大作戰"的專區好了XD

不過,ㄚㄚ阿胖,先告訴你,以後不見得可以常常這麼好命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