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節目很多,好看的卻不大多XD

剛開始看電視單純只是要練聽力,順便接觸/瞭解一點英國文化...

但最近卻不小心迷上了目前正夯的節目- Britain's Got Talent.

雖然中文媒體很愛用"星光大道"這個標題來解釋 Briton's Got Talent,而它確實也是種選秀節目,但我覺得這節目跟一般選秀節目還是不大一樣,尤其是沒有特定的選秀"條件"(ex:唱歌 or 跳舞)。我個人認為 talent 這個字,最合適的翻譯是"天賦",所以只要你認為你有天賦,都歡迎來參加!也因此參賽來賓百百種,除了最常見的唱歌、跳舞外,還有人表演"模仿"、"大力士",甚至"吃巧克力"等,千奇百怪,無奇不有...不過因為總共只有三關,再由觀眾投票選出冠軍,來參賽的人是沒有機會再練習、再進步,第一次就要拿出當家本領,所以厲害的人是真的很厲害啦~

 

記得第一次看這節目是某個碩士論文寫到快起肖的晚上,想說乾脆看的電視來發洩一下好了...

於是一打開電視便非常幸運地看到Connie Talbot(人稱小康妮的金髮小美女)的迷人笑容與驚人的天籟...

很好,我的目光就這樣被 Britain's Got Talent抓住了...

再繼續看下去,

不得了了...

居然賣手機的Paul Potts(保羅帕茲)給我來段超棒的"公主徹夜未眠"!!

這...這...這也太厲害了吧?!

"英國人怎麼都這麼會唱?!"是我第一直覺...也就讓我誤打誤撞地開始關心起這節目XD

 

Well...當初節目噱頭除了高額獎金外,贏得冠軍的人,更可以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獻唱,這對英國人而言,是種榮耀...但由於當時女王登基六十年而全國大肆慶祝,節目也短短兩個月就沒了,自然而然我自以為女王生日一過節目也就從此拜拜...雖然當時覺得有點可惜,但之後因為自己的私事煩心與搬回臺灣,也就不再去關心相關新聞了...

 

最近,我終於知道 Britian's Got Talent雖然每年才短短兩個月播出時間,但不知是不是Connie和Paul的成名效應?該節目似乎是越來越精彩...人在英國的我當然就要順勢給他關心一下囉~XD

 

我喜歡這節目,主要是因為我喜歡看人家成功!

不知為啥,我總會為別人的成功感到無比的欣慰,也很容易為此感動掉淚...

可能自己也能理解那種"十年寒窗無人問"的苦處吧...

Anyway,在這裡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令人感動的成名過程吧!>_^

 

1. 一夕之間紅透半邊天的蘇格蘭大姊Susan Boyle (點圖看表演,圖片來源:英國鏡報Mirror

網友Circlerun非常用心,特別製作了中文字幕的影像,當然就選這個跟大家分享囉!>__^

          Susan Boyle.jpg 

 

 

2. 倫敦北部愛跳舞的孩子們 Flawless (點圖看表演,圖片來源:在這裡

          Flawless.jpg 

對於這群年輕人,我跟評審Simon頗有同感,覺得他們將是青少年很棒的楷模!

大部分人應該不清楚英國本島其實是個種族非常多元的國家,這當然源自於他們強權一時的歷史背景...

直到現在,"種族"還是個非常敏感話題...

早期移民過來的人,可能因為歷史背景、文化習慣、膚色差異等,而常常自成一局,形成幾個特別的住宿區域(這無可厚非,當你移居國外時,就會瞭解同文同種支持有多重要了)...倫敦北部就是一個這樣的特別區域,也就是"印象中"比較貧窮、治安比較差、教育程度普遍比較低的一個地區...

所以對我而言,這群來自倫敦北部年輕人的成功是更容易使人動容的!

 

 

3. 被喻為年輕時的史帝夫汪達,蘇格蘭最大姊最強勁的對手,威爾斯小弟 Shaheen Jafargholi 

    (點圖看表演,圖片來源:在這裡

          Shaheen Jafarghol.jpg 

 

 

4. 我個人有被感動到的薩克斯風高手 Julian Smith (點圖看表演,圖片來源:自己弄的)

          Julian Smith.JPG 


 

好啦~~以上是目前為止最夯、本年度有天賦的英國人...

我喜歡看這節目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本節目"娛樂性"很高...有的是精心設計的表演非常幽默,有的是白癡的太好笑...

這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很愛的搞笑表演...

不管看幾次都讓我笑到翻掉的賽普勒斯裔父子 Stavros Flatly (仿舞王 Michael Flatley 麥克佛萊利)

          Stavros Flatly.JPG (點圖看表演,圖片來源:自己弄的)

 

 

唉呀~真是個好看的節目,還好他每週只有一個半小時,也只有短短兩個月,不然我就慘了XD

順便讓大家回味一下我愛的2007冠軍Paul Potts和可愛小妹妹Connie Talbot的成名片段吧!>_^

 
Paul Potts

 

Connie Talbot

 

老大不小的電視兒童與您分享~~~^^

祝大家有個愉快的一天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