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防曬,真的是擦了適當的防曬乳液就可以一勞永逸了嗎? 其實我也不知道。

但我疑心病比較重,不想讓那些令人抓狂的疹子再來跟我做伴。

所以現在,我連穿都會特別注意,畢竟多一層防護、多一層安心!

其實醫生說,用衣服防曬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顏色的選擇!

越是有過敏症狀的人,越要穿"深色"的衣服喔!

一般而言,大家夏天都喜歡穿淺色衣服,尤其白色,當然我自己也不例外。可是,其實"白色"衣服是反射光線,讓你不會熱,但看不見的紫外線還是會穿透。反之,黑色吸收所有物質,包含紫外線,所以雖然穿深色衣服會熱,但看不見的紫外線卻會因此被阻擋,進不了皮膚裡層。

阿胖很呆的建議裡面穿深色,外面搭淺色外套,不僅可以反射光線,還能阻擋紫外線,但缺點就是會熱死

不過深色衣服在夏天不討喜,尤其我個人真的很不愛,該怎麼辦才好?

哈哈!

既然如此,就穿UV布料的衣服吧!!

 

日本品牌Uniqlo是學姊推薦,也我第一個知道有用抗UV布料的流行服飾,當然是立刻上網買幾件淺色的外搭啦XD

Uniqlo.jpg 

(台灣的捧由別羨慕,uniqlo很快就要去台灣了)


而我們台灣的自有品牌國民服飾Lativ也有一系列抗UV的外套可以選擇...

Lativ.jpg 


健康配件服飾 UV100好像是抗UV衣物、配件的專賣店,裡面哩哩扣扣什麼防曬商品都有...

UV100.jpg 

 

當然,歐美各國都有這樣的抗UV衣物專賣店,只要孤狗一下當地網站就可以找到最方便的買家囉~ ^^


Well, 其實從防曬角度選擇衣服布料的時候,要選擇織法越細的越好 (針織衫就是個最簡單的選擇)。同理,這些抗UV的衣服都是使用特別織法的布料製作,尤其像Uniqlo,明明外表看起來跟針織衫幾乎一模一樣,但沒有這麼有彈性,也比較透風,穿起來真的很涼、很舒服!


所以囉~親愛的大家千萬要小心,別買到加了什麼塗料或是宣稱有洗滌次數上限的東西,防曬衣物、帽子、雨傘說穿了也不就是"的材質比較特別而已。但弔詭的是,防曬布料的材質也不是我們這種外行人可以直接用肉眼分辨的,99%只能靠製造商的良心囉~

雖然我仍願意相信大部分商人的良心,但這邊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有公布市售「抗UV遮陽傘」購樣檢測結,大家不妨參考看看。


我深深覺得現代人實在很幸福!

拜科技所賜,即使烈焰傷人,我們還是可以藉由防曬乳液抗UV布料而舒適自在的太陽底下活動...

真的是太方便了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