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超愛吃大白菜,但是在台灣的時候大概只有自助餐和餐廳才會看到,
一般麵店「燙青菜」好像也都沒有這個選項XD,不然就是白菜滷對我來說都太油了...
再加上Ex-BF超愛吃青江菜,總覺得可以恣意吃白菜的機會好像不是這麼多...
Anyway,我超愛白菜,尤其港式飲茶裡的「奶油焗白菜」對我有種無法抗拒的吸引力...

來了英國之後因為葉菜類的選擇性很少,再加上是自己做飯,吃到白菜的機會多了很多,
但其實我也不大知道要怎麼料理,過去一年常常就是拿來煮湯或頂多就做個烤肉飯...

直到今年初才發現阿詹也超級愛吃白菜,再加上其實自己也吃膩了僅會的兩種作法,
於是假他生日之實,飽自己口腹之慾的機會,上網研究了點食譜...
沒想到大獲好評,已經連續被點了幾次...XD

最近有時候忽然都會覺得其實跟阿兜仔在一起還滿好的,
感覺我這三腳貓功夫就可以把他唬得一愣一愣的XD...
真希望他再這樣繼續被這些手藝超強的PhD姊姊們訓練下去,嘴巴不要越來越挑,不然到時候我這三腳貓功夫就要破功了!

好啦!廢話說完了,那現在就來分享試做幾次後的懶人作法

 



*準備的材料有:
1.白菜、洋蔥各1顆
2.火腿數片(開心就好)
3.奶油一大匙
4.鮮奶、麵粉、鹽、白胡椒、cheese適量
(但cheese忘了放進照片中XD)







* 作法如下:
1.準備一鍋水,把切大塊的白菜先丟下去煮(我會加點鹽,幻想這樣比較有味道XD)


2.另起一鍋用奶油炒切碎的洋蔥到接近透明,再加入火腿快炒一下
   

3.加入適量的鮮奶,煮一下下,但是不可以滾喔!


4.倒入麵粉(篩過更好),「離火」快速攪拌變成麵糊,再用鹽和白胡椒調味
   

5.把煮熟的白菜放進白醬裡攪拌均勻,再試試味道,然後倒進大的陶瓷器皿中
   

6.均勻鋪上一層cheese,進烤箱焗(grill =上火)大概10分鐘上色即可
   





烤個白菜,煎幾個自製大餃子,再搭上濃郁的茉莉花茶解膩...

呵呵~~感覺超好的,跟我們這邊的港式餐廳好像喔!...

 對我們來說,這就是豐盛的一餐了!如果到外面吃,可是20鎊又跑不掉了呢!



*愛的小叮嚀:

1.內容材料我想應該可以隨意變換,開心就好,我放過蘑菇,也看過食譜裡有蝦米之類的東西
2.白菜會出水,白醬一定要
濃稠,不然成品會水水的
3.麵粉倒入牛奶鍋後要「離火」,是因為阿詹剛好進廚房,擅長做白醬的他看到我這懶人直接把麵粉倒下去,驚訝地差點大叫,他說如果麵粉被這樣滾過除了會
結塊之外,還會出現苦味!因為我沒種試,情急之下只有趕緊把鍋子離火快速攪拌,沒想到大成功! (當然勤勞的人白醬可以另外做
4.因為cheese和火腿都會鹹,但是白菜又會稀釋白醬的鹹味,所以調味料下手真的要小心
5.試了幾次之後個人覺得用於pizza的
mozzarella cheese(左)比chedder cheese(右)適合。除了mozzarella烤後顏色比較漂亮外,chedder比較鹹,味道比較重,口感也比較硬,白菜的味道很容易被蓋過去。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是愛cheese的人,cheese的份量放的比較多,不過真的是看大家隨意啦!

    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0.06補充

哇~沒想到有機會會回頭來補充...這奶油白菜現在可是我的招牌菜之一呢!

其實後來為了讓味道更香甜,現在已經很少放火腿,反倒是蝦米用了不少。

而且,現在不只會很認真做白醬外,還都會偷加一小塊"雞湯塊"進去喔...>_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