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~~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喔~沒想到一不小心就幾乎兩個月沒發文了ㄟXD

想跟大家分享的東西還是一樣多,但不知怎麼的,總是少了這麼一點點動力的感覺...

Anyway,最近英國的天氣真的是很「典型」,陰雨綿綿不說,風又冷冽到一個不行...雖然說已經在這裡練過這些時日確實有比較不怕冷,但強風一吹,還是有冷到很想揍人的感覺...真的,在寒風刺骨中...常常心裡冒出許多@#$%^...甚至,連在蹲廁所時都會有"如果真要選擇,我寧願熱死也不要冷死!"的念頭...

但是在這種冷死人的時候,如果能來碗熱騰騰的湯麵,那就真的會是人生一大享受啦!您說是吧?!

不過,不吃牛肉的我,難道真的只能看看臺灣牛肉麵文章過過乾癮嗎?

我想,對蔡薇妮而言,事情是不會這麼簡單的!XD

既然大家可以幸福地吃紅燒牛肉麵暖胃,那為什麼我不能做「豬肉」口未來犒賞自己呢?!

於是...

讓ㄚ胖讚不絕口的紅燒豬肉麵就這樣上桌啦! ^^

 


*準備的材料有:(3-4人份)

IMG_2900.JPG

 

豬肩胛肉兩大塊 

湯底: 紅蘿蔔1條、洋蔥1顆、蕃茄2顆、雞湯塊1小塊、小滷包1包

調味:麻油少許,蔥、薑、蒜頭適量、辣豆瓣醬1.5大匙,豆瓣醬半匙

 

 

 

*作法如下:

1.用麻油/香油爆香薑片、蒜片和蔥段

IMG_2903.JPG    

 

2.加入豆瓣醬和辣豆瓣醬快炒一下,把醬香炒出後,放入洋蔥一起炒

IMG_2904.JPG   IMG_2905.JPG

 

3.待洋蔥炒出香味後,加入豬肉翻炒,炒至肉塊表面變色即可

IMG_2906.JPG   IMG_2907.JPG

 

4.取一湯鍋,放入紅蘿蔔、剛剛(3)炒好的肉和蕃茄
IMG_2908.JPG IMG_2909.JPG IMG_2910.JPG

 

5.加入適量的水、湯塊和剛剛沒有入鏡的神秘武器--滷包
IMG_2911.JPG

 

6.大火滾過,再轉小小火悶燉至少40分鐘
IMG_2912.JPG  

 

7.待豬肉軟爛、蔬菜食材轉為濃郁湯汁,再稍微調個味(醬油/鹽)就可以準備上桌了!
IMG_2916.JPG    IMG_2914.JPG




*愛的小叮嚀:

1.滷包是人家送的,真的隨便什麼牌子煮起來都好吃 (2010.07補充: 沒有滷包就加些"五香粉",效果就會出來了!)

2.因為吃不太辣,喜歡味道重一點的朋友可以多加點辣豆瓣

3.這裡用部位是shoulder(中文應該是梅花肉),油不多又不乾澀,真的非常適合拿來燉,大大推薦!

4.這是自己吃的,不怕不好看;但如果怕湯汁不好看,可以把炒香的蔬菜用布袋包起來燉

5.我喜歡在起鍋前5-10分鐘把花椰菜放進去滷一下,感覺效果還挺不錯的^^

6.就是燉肉的時間久了一點,不然其實前面準備作業時間並不太長...整體來說還算是方便的一道菜



最後,簡單下個冬粉,再配上這結合蔬菜精華的濃郁湯汁和軟爛肉塊...呵呵~好幸福啊!!

紅燒豬肉麵   紅燒豬肉冬粉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