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從學姊家帶回一些來不及煮的泡水香菇回家,正在盤算著這好幾餐才吃的完的香菇要怎麼料理時,剛好看到那冷凍已久的素絞肉在向我招手...(因為有人趁打折一次買了至少5包素絞肉回家收藏=.=)

立刻興起念頭,滷個香噴噴的素肉燥,好讓最近有點忙的腸胃休息一下..

雖然我跟市面上的素肉燥很不熟,但我們這種用葷食概念去改良的素肉燥,不僅完全不油膩,還保留了肉燥該有的香味喔~ 



IMG_4602.JPG
*準備的材料有:
(主食材如左圖)
香菇少許、紅&白蘿蔔適量(各一碗)、素肉燥一大碗

IMG_4603.JPG
(祕密調味武器如右圖)
醬油、花生醬&五香粉




*作法如下:

1.用一湯匙油把香菇炒香,下白蘿蔔翻炒至快熟 (青味沒了就可以了)
IMG_4605.JPG     IMG_4606.JPG


2.素肉燥下鍋稍微拌炒,然後拌入紅蘿蔔
IMG_4607.JPG       IMG_4608.JPG
 

 

3.倒入與食材齊高的水,開始調味(基本味道:1大匙花生醬、3大匙醬油&1.5小匙五香粉)

IMG_4609.JPG IMG_4610.JPG IMG_4612.JPG IMG_4611.JPG
 

 

4.小火煮10分鐘到蘿蔔熟透就可以了!! (裝盒冰冰箱,隔夜熟成後更好吃喔!)

IMG_4615.JPG      IMG_4621.JPG
 
 

嫌單純的素菜不精彩嗎?

那可以來個豐富的素麻醬肉燥麵(1)
 

素麻醬肉燥乾麵

 
或者是香噴噴的素肉燥飯(2)
素肉燥飯
甚至可以拌著芋頭鹹粥(3)吃也很不錯呢!
素肉燥芋頭鹹粥 
 

*愛的小叮嚀:

1.這邊採用的是葷肉燥原理,就只是用花生醬替代蒜頭櫻桃蘿蔔替代洋蔥/紅蔥頭,所以想自己變化也很簡單。^^
2.想說是"肉燥",所以食材都切得小小的,白蘿蔔更切成幾乎"片狀";雖然耗工,但也相對大大縮短烹煮時間。
3.英國的素絞肉買來時都已經被簡單調味過了,調味上可以簡單一點。但如果擔心素絞肉清淡無味,或許可以用醬油胡椒先醃過。
4.想要味道豐富一點,可以加少許素蠔油提味。當然,如果你有滷包應該會更香。
5.麻醬乾麵很簡單,只要買個現成的麻醬,加"醬油、醋和糖"調味。如果沒有麻醬,那就用花生醬和麻油吧!XD
6.英國的花生醬是"鹹"的,買美國品牌的捧由,下手請小心,當然味道就要再靠自己的舌頭微調過囉~~~

簡單好吃又營養的素肉燥,跟您分享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